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万”里觅幽兰 “春剑十大名兰”评选活动进行中

王洪江
2023年05月26日12: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剑是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植物。四川作为春剑兰花的主产区,为春剑的选育和推广作出了巨大贡献。为了更好传承和发扬春剑及春剑文化,2023年杜甫草堂兰花展组委会正在开展“春剑十大名兰”评选活动。目前,评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兰花的历史文化悠久,春剑更是在多年以前便流芳于世,在四川地区尤其受欢迎。此次评选活动与2023杜甫草堂兰花展充分结合,挖掘出“兰花”背后所隐含的地域特色、历史底蕴和时代图景,彰显出人文精神、城市表达和文化担当。本次评选活动通过网络投票、线下投票、专家评审等方式进行综合评估。5月22日,网络投票正式结束,目前已经有玉海棠、玉堂春等12个春剑品种入选。5月25日上午,专家评审会议在杜甫草堂顺利召开。目前,评选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具体结果将择日揭晓。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