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五一”假期前三天成都A级景区接待游客421.2万人次

2023年05月02日07:4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全市A级景区接待游客421.2万人次

  游客们正在欣赏川剧,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成都日报记者 李冬 摄

  “五一”假期前三天,全市A级旅游景区接待游客421.2万人次。按可比口径,A级旅游景区客流量已全面超过2019年同期水平。其中,宽窄巷子、武侯祠博物馆、青城山-都江堰旅游景区、安仁古镇、街子古镇、洛带古镇、三圣花乡等重点景区累计接待游客均超过15万人次。全市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不含A级景区博物馆)等公共文化服务场馆开展线下活动408场次,接待市民游客29.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67.3%。

  成都设立“旅游诚信金”

  大熊猫依然是不少游客的假期最爱。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熊猫谷等景区连续四天门票提前预售一空,都江堰景区、青城山后山景区、成都博物馆、成都自然博物馆等重点景区、博物馆连续三日客流量达到或接近接待能力上限。

  夜游锦江在“五一”假期特别推出《望江犹记锦官城》首部沉浸式剧游,为游客在桨声、灯影交相辉映的游船中,带来独特的诗意烟火文化体验,假期前三天门票提前售罄。民宿游、乡村游持续火爆,彭州市湔江河谷、都江堰市青城山区域、蒲江县明月村、大邑县安仁古镇等重点区域的精品旅游民宿假期连续“满房”,东部新区三鱼萌狮文化村、新津县天府农博园、崇州市竹艺村等乡村游景点人流如织,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农事体验、踏青采摘。

  针对文旅消费需求非常旺盛的假期市场特点,为强化游客至上的旅游服务理念,净化旅游消费市场,持续提升假期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体验感,成都设立2000万元的“旅游诚信金”,进一步完善“旅游投诉快速处置、旅游纠纷快速赔付”工作机制,让广大游客朋友们“五一”假期在蓉游得安心、放心、舒心。

  精彩文旅活动持续上演

  精彩纷呈的各类假期文化活动持续上演,极大提振市民游客出游热情和意愿,也为持续激发文旅消费活力注入了新动力。

  东郊记忆引进全球顶尖沉浸式数字内容制作机构帝视特,打造呈现内地首家数字艺术美术馆——“ARTE全沉浸式美术馆·成都”,令人叹为观止的视觉效果、震撼的艺术音效和优雅的环境,为游客带来城市文化同数字艺术完美融合的文旅消费新体验,现场游客人头攒动,带动东郊记忆三天接待市民游客10.4万人次。

  由顶尖音乐人领衔的2023仙人掌音乐节在龙泉驿区蔚然花海景区举办,为全国乐迷献上了一场期待已久的音乐狂欢,吸引了众多国内歌迷游客“五一”专程来到成都,带动景区前三日累计接待游客3.4万人次。

  成都欢乐谷联合QQ音乐打造假期狂欢派对,开展国风潮玩节等活动,3天累计吸引3.5万游客打卡。

  为满足假期市民游客高雅艺术鉴赏需求,成都城市音乐厅推出“浪漫弦乐-电影之声惠民音乐会”“热血动漫主题视听音乐会”等11场演出集中上演,其中不少演出开售不久门票即全部售空。(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嘉)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