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办得好 | 网友一条留言引出乐山大佛景区五条改善措施

2023年05月01日08: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5月1日电 (刘海天)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四川省乐山大佛景区存在服务太差、缺乏管理的问题。对此,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进行了公开回复,表示景区下一步将从五个方面改善相关工作,着力提升旅游品质,保障游客游览舒适度与体验感。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网友留言及景区回复截图。

这位网友在留言中表示,他在四川省多个景区游玩时,发现景区有很多服务跟不上,不是配套不好,是管理层缺乏服务意识。比如,游客在大太阳下排队候车,等候时间过长,又是站着排队。另外,在乐山大佛景区游船等候区,虽然大厅有椅子可以乘坐休息,但是游客多的时候,并没有引导游客通过取号、叫号排队上船,让大家排队半天;并且乘船游玩没有定时,需要等多久也不知道,体验感十分差。

这位网友认为,景区在人流多的情况下,付费乘坐观光车、船,应该拿号排队。

收到留言后,乐山大佛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经调查了解,于近日进行了回复。

在回复中,管委会首先对游客表达了歉意,并解释了造成游客体验感差的主要原因:“白天游江”项目属大佛景区特色旅游项目,游客购票后需在嘉州渡码头上船、八仙洞码头下船。因近期水位过低,为保障游客安全,上下船点统一调整到水位较高的乌尤寺码头,增加了船舶调度和游客等待时间。同时,因近期游船游客人数大幅度增长,现场工作人员安全维护和排队秩序管理难度加大,未及时加强现场游客解释与疏导工作,造成了高峰期排队拥堵。

管委会在回复中明确表示,下一步景区将着力提升旅游品质,保障游客游览舒适度与体验感。一是加快对现有老旧旅游船舶报废更新,加大游船的运载能力,提高游船周转率,减少旺季高峰游客等待时间。二是完善网络售票和退票服务,提升检票端硬件设施,提升服务流畅性。三是规范服务流程及服务用语,提升景区从业人员业务素质。四是完善游客大厅、码头客运站吞吐能力,研究制定排队取号具体措施,加强科学化现场管理与调度。五是丰富水上旅游线路及产品,增设多个码头及旅游航线,扩大服务范围,让游客在景区内有多处登船选择。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