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彭山:“秧田课堂”感受劳动美

2023年04月2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五一”临近,眉山市彭山区“秧田课堂”让学生体验劳动美。翁光建摄
“五一”临近,眉山市彭山区“秧田课堂”让学生体验劳动美。翁光建摄

人民网成都4月29日电 四月春意浓,田间农耕忙。近日,在第133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一场“传承劳动美 致敬劳动者”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在四川省眉山市彭山区谢家街道的汉安村举行。该区党员教师志愿者带领小学生们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体验农耕劳作的意义。

据了解,本次劳动实践活动,采取党员教师带队员的形式,将育人阵地由三尺讲台转入田间地头。在躬耕田野中,带孩子们深刻感受“五一”劳动精神与内涵, 明白“田园亦课堂”,并把劳动精神传承给学生,让他们在劳动实践中磨练意志、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崇尚劳动。

近年来,彭山区全面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目标,通过家校联动,建立家乡劳动观引导、开展劳动实践活动、完善劳动教育机制等,努力把劳动教育融入学校育人全过程。(赵祖乐、翁光建、邓凌瀚)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