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旅游>>乐游四川

西昌蓝花楹美翻了

官方:花期交通实行分时管理 留半幅车道供游客打卡

2023年04月25日08:04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西昌蓝花楹美翻了

每年4月中下旬,是四川凉山州西昌市蓝花楹的盛开时节。这是西昌的专属浪漫:在城区航天北路、健康路、建昌路等地,5万余株怒放的蓝花楹,将整座城市开成了紫色花海。特别是航天北路,成了网红打卡地,人气十分火爆。

  蓝花楹是西昌市的市树。1994年,被称为西昌“蓝花楹之父”的那剑新,从泸州引进一批蓝花楹树苗,种在航天北路。29年过去,这批蓝花楹已经长成米径超过70厘米的大树,航天北路被包裹在紫色的海洋里。

  这一抹浪漫的紫色也点燃了全国各地游客“打卡”的热情。暴增数倍的人流、扎堆拍照的游客,给并不宽敞的航天北路老街造成了道路堵塞。部分游客专注拍照,横穿马路,游走于机动车道之上,交通秩序受到影响,也将自己陷入危险之中。

  为更好服务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结合西昌气候早晚温差大、中午光线强及交通流量的实际情况等因素,西昌公安交警及时调整优化相关路段交通组织,在航天北路等网红打卡易堵点增设执勤警力,推出了一系列服务游客的交通举措。

  据悉,4月24日至蓝花楹花期结束,西昌公安交警将对航天北路(蓝花楹网红路段)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每日上午8时至10时,下午3时至5时该路段南向北半幅实行封闭管理,航天北路全路段原有机动车、非机动车车位全时段禁止社会车辆停放。实施交通管制后,上午和下午相应时间段,航天北路将腾出半幅车道专供市民游客朋友赏花拍照,群众打卡体验将更加丰富。据了解,蓝花楹盛开期间,已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陆续前往打卡。西昌公安交警将根据实时人流车流,采取进一步的临时性管控措施。(沈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摄影报道)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