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四川集中发布2023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情况

平均年薪32万元左右

2023年04月22日08:5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计划招聘100人 平均年薪32万元左右

●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和新型产业布局,加大规划建设、经济金融、智慧城市等“热门”和“高精尖缺”关键领域专业人才招聘力度

●对市、县两级拼经济、搞建设一线,特别是新区、开发区的用人需求给予更大力度支持。此次100个招聘计划将全部用于补充市(州)以下机关岗位,其中,县以下机关招聘计划81个、占招聘总数的81%,各类新区、开发区招聘计划13个、占招聘总数的13%

●在薪酬设置上,今年四川省所有职位均实行年薪制,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明确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工资、奖励发放的重要依据

4月21日,记者从省委组织部获悉,为进一步健全公务员制度机制,拓宽选人用人视野,优化来源经历结构,着眼兴川重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日前,省委组织部及成都、攀枝花、泸州、德阳、绵阳、内江、乐山、宜宾、巴中、雅安、眉山、资阳、阿坝、甘孜等14个市(州)集中发布2023年度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公告。本次全省14个市(州)共计划招聘100人,平均年薪32万元左右,最高年薪可达65万元,分别为古蔺县国有资产和金融工作局国有资本运营管理高级总监、古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项目建设高级主管两个职位。

今年四川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工作主要有三大特点,即更加突出政治标准,更加有力服务大局,更加注重精准科学。

突出政治标准。今年四川省聘任制公务员招聘突出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将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更加明确地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在资格条件上,明确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具有良好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行等列为报考的基本条件。在考试测评环节,结合岗位特点,重点测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有力服务大局。今年四川省围绕重点产业发展和新型产业布局,加大规划建设、经济金融、智慧城市等“热门”和“高精尖缺”关键领域专业人才招聘力度;同时,对市、县两级拼经济、搞建设一线,特别是新区、开发区的用人需求给予更大力度支持。此次100个招聘计划将全部用于补充市(州)以下机关岗位,其中,县以下机关招聘计划81个、占招聘总数的81%,各类新区、开发区招聘计划13个、占招聘总数的13%。

注重精准科学。在薪酬设置上,今年所有职位均实行年薪制,由“基本工资+绩效工资”两部分组成,明确将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作为工资、奖励发放的重要依据;在考试测评上,既注重了解过往业绩,又注重了解专业能力,还注重了解发展潜力;在作用发挥上,鼓励各级组织部门和用人单位根据本地本单位情况和聘任制公务员自身特点,因地制宜探索更为有效的差异化管理模式,最大程度将聘任制公务员的专业优势转化为本地本单位发展的竞争优势。(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樊邦平)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