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近4万观众入场 成都球市又燃爆了

2023年04月22日09:0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近4万观众入场 成都球市又燃爆了

  去年12月,成都蓉城在中超最后三轮回归主场凤凰山专业足球场。三场联赛,万人空巷,成都再现金牌球市!当时在凤凰山专业足球场频频出圈的同时,成都赛区也连续刷新上赛季的中超上座率。

  2022年的最后一天,成都蓉城、凤凰山专业足球场都和球迷约定“2023年再见”。暌违四个月后,成都蓉城在4月21日晚终于迎来了2023赛季中超主场首秀,结果以2比1力克沧州雄狮,收获新赛季首胜。而艾克森更是在39686名观众山呼海啸的呐喊声中找回了昔日的状态和门前感觉,他头球首开纪录,时隔618天后再次斩获中超进球,并当选官方评出的本场最佳球员!

  39686名观众入场

  创下凤凰山专业足球场新纪录

  在昨晚2023赛季主场首秀之前,成都球迷已经做好一切准备。4月19日14点,成都蓉城本赛季首个主场的单场球票正式上线开售,热情的球迷在一小时内就将第一批1.8万余张球票抢购一空。当天19点,第二批上线的8000余张球票也很快售罄。当时就可以预见,这场新赛季的“凤凰山首秀”,上座率必然不低。

  本赛季是疫情之后中超联赛第一次全面恢复主客场赛制。新赛季第一轮8场累计上座数191553人次,平均上座数23944人,这已经超过了疫情前2019赛季中超23314人的全年平均上座数。而在昨晚成都蓉城与沧州雄狮的比赛中,根据现场播报,有39686名观众进入凤凰山专业足球场,超过了上赛季最后一轮成都蓉城3比0击败大连人时37928名球迷入场的数据,创下凤凰山专业足球场的观众人数新高。

  对于职业足球来说,球迷绝对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在经历疫情期长时间空场比赛的模式后,中超各俱乐部都渴望主客场赛制能让球队增加收入、为赛事增加气氛、令球员增加动力。球迷的捧场,为2023赛季的中超开了一个好头,而成都球迷更是在第二轮锦上添花,他们对成都蓉城和中超联赛的支持,也会给更多的中国足球人带来信心。

  第二轮联赛,中超公司也对成都蓉城在凤凰山的2023首秀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们组织了全国多家媒体的足球记者到成都观赛。多位同行在感受了凤凰山专业足球场的火爆气氛后表示:“成都的足球氛围确实太好了,这才是足球该有的样子!”

  球迷激活了球队

  艾神时隔618天在中超再次进球

  在上周日的首轮联赛中,成都蓉城的表现其实并不太令球迷满意。新赛季引进的几名新援中,虽然唐淼首秀即破门,帮助成都蓉城取得赛季首球,但总体上新援们的表现只能用平淡来形容。新人的加入,也让成都蓉城不可避免地存在重新磨合的问题,某种程度上甚至让球队无法打出所擅长的传控配合。

  在1比1被河南队逼平后,主帅徐正源也坦承:“球队只发挥了六成战斗力,还需要通过后面的训练和比赛来进行磨合。”而在昨晚的比赛之前,徐正源则表示,期望球员们拿出上赛季最后三个主场的表现,为球迷奉献出精彩的比赛。昨晚与沧州雄狮的比赛,徐正源在首发阵容上做出了调整,中卫胡靖取代杨一鸣的位置,后腰甘超回归首发,金敃友则不再客串后腰,而是司职自己最熟悉的左翼卫。

  回到凤凰山主场的成都蓉城明显比首轮联赛亢奋了许多,现场热情的球迷也完全激发出了战斗力。第20分钟罗慕洛开出角球,艾克森在小禁区前旱地拔葱完成头槌破门,这位中超历史最佳射手只用了两场比赛就打进回归中超的首个进球,同时这也是艾克森自2021年8月11日之后,时隔618天再次在中超进球。和首轮较为平庸的表现相比,昨晚艾克森在门前包抄抢点时的嗅觉也让人依稀看到了当年那个横扫中超的“艾神”。

  第30分钟成都蓉城再次破门!成都蓉城在禁区前获得位置极好的任意球,罗慕洛一脚高质量的打门被沧州门将邵镤亮奋力扑出,但金敃友机敏地插到门前补射空门得手,成都蓉城2比0领先!上半场最后时刻,艾克森还在禁区前与罗慕洛打出撞墙配合后晃过对方后卫杀入禁区,可惜他在单刀面对门将时却过于追求射门角度,最后皮球稍稍偏出。但这一精彩配合仍让球迷们感觉十分过瘾,那一刻全场都高呼着“艾神、艾神”,来为艾克森打气助威。

  下半场,沧州雄狮在第56分钟由王鹏扳回1分,让比赛重新有了悬念。第60分钟金敃友左路传中,艾克森在中路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差点复制了上半场的进球,但可惜被邵镤亮再次挡出。最后阶段,替补登场的新援中场张功也获得过进球机会,可惜均未能扩大比分优势。不过2比1的比分足以确保成都蓉城新赛季首个3分到手,球队和艾克森重新找回状态,也让接下来的成都蓉城更加值得期待。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