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基层联播

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清风说廉“声”入人心

2023年04月21日14:3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镇纪委的‘清风说廉’座谈会让我们心灵上接受了一次洗礼,通过镇纪委分析典型案列,我们查找了自身的廉政风险点,纪委的提醒对我在日后工作中和生活中都起到警醒作用,让我们这些工作在一线的党员干部从‘根’上干净、从源头强健。”在近日召开的自贡市自流井区飞龙峡镇纪委“清风说廉”廉政座谈会上,参与座谈会的镇党员干部说。

连日来,飞龙峡镇纪委在镇村党员干部作风建设上持续发力,召开“清风说廉”座谈会。参加座谈党员干部覆盖全部镇村各重要岗位的骨干力量,承担着联系群众、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重要职责。在警示教育座谈会上,党员干部代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查找了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并从加强自身建设、廉洁从业等方面谈理想、话人生、讲工作,以及对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从严治党的理解。

座谈会上,镇纪委对基层一线典型案件从纪法角度进行了剖析讲解,以案示警,要求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要以清廉之守勤掸“思想尘”,以淡泊之心多思“贪欲害”,以浩然之气走正“未来路”。

“会上通报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对我触动非常大,我将引以为戒,严于律己,不让自己成为‘案中人’。”参会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加强学习提升自身素质,遵守纪律规章、严守党纪党规,廉洁自律,踏踏实实做好工作。

飞龙峡镇纪委把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作为加强教育管理监督、推进廉洁队伍建设工作的关键一环。今年以来,通过召开作风建设大会、“清风说廉”座谈会、“说法明纪”小课堂、“以案促改”现场会等多种形式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工作,强化对镇村一线党员干部的常态化教育监督,引导党员干部走好廉洁从政的每一步。(甘科)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