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最大桑葚基地迎来甜蜜采摘季

2023年04月19日09:20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小桑果做成大产业

游客在果园内采摘桑葚

  简阳市江源镇“桑海乡田”旅游基地内,绿意盎然,桑葚飘香。4月18日,在热闹的氛围中,2023简阳市江源镇第七届桑葚采摘活动在此正式启动。据悉,本届活动以“桑海乡田、葚意江源”为主题,将一直持续到5月上旬。桑葚采摘园主要分布在江源镇团岭村、石泉村、双井村、红台村4个行政村。

  沿着蜿蜒村道步入采摘园内,阳光下桑树绿映成海。挺拔繁茂的枝叶上,一串串紫红深红如玛瑙般诱人的果实掩映其中。“江源镇桑葚种植已有10余年,共培育优质果桑3000余亩,为成都地区最大的桑葚种植基地,现已全面进入盛果期。”江源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多年的选种选育,目前我们主要种植无核大十、台湾长桑葚、银白桑果三种优质品种。”记者随手摘下一颗品尝,芳香清甜,春日鲜果的美味沁人心脾。桑林间欢声笑语满溢,市民们穿行其中,或打卡拍照,或采摘尝鲜,乡味野趣让人流连忘返。桑葚园旁的农家乐内,以桑叶桑果为主打的系列桑葚农家菜备受食客青睐。“我们从成都出发一小时就到了,方便得很。今天重温了小时候采摘桑葚的乐趣,又品尝了实惠的特色农家菜,安逸。周末的亲子游也决定选这里了。”一场近郊游,让成都市民陈辉找回了儿时的快乐体验。

  丰收的快乐,也让种植户们笑开了怀。乡村集市上,双井村村民蔡世林早早就在路边摆上了自家产的桑葚。紫红的果实上还带着清晨的露珠。“我们凌晨三四点就去地里采果,新鲜得很。”蔡世林表示。“一亩地现在能收3000余斤,每斤市场价格5元左右,除去成本,一年桑葚就能增收近万元,这可比光种地强多了。”尝到了桑葚种植的甜头,蔡世林盘算着向村里种植大户多“取经”,今年计划嫁接更多新品种,进一步提升桑果质量。

  小桑葚种出了新产业。据了解,江源镇依托“桑果+农产品加工”模式,延伸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开发桑葚酒、桑叶茶、桑葚膏等桑葚系列产品10余种。同时,按照“一三互动、农旅融合”的思路,围绕“桑园+家庭农场+乡村旅游”模式,创建“桑海乡田”乡村旅游品牌,着力打造集“桑葚种植基地、自主采摘农场、环线旅游观光、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园。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王丹 文/图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