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23年04月16日07:45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4月15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黄强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研究省政府党组主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省政府领导班子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在把握总要求、紧盯根本任务、围绕具体目标和贯通重点措施上下功夫,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以上率下带动和推进全省政府系统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联系分管负责工作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原原本本学、逐条逐段悟,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不断提高履职尽责能力和水平。要直奔问题抓好调查研究。聚焦最突出、最急迫、与先进之间差距最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蹲点调研、解剖麻雀,把情况摸清、症结找准、对策提实,确保形成阶段性成果;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向群众学习、拜群众为师,多到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和单位,坚决防止“作秀式”“盆景式”和“蜻蜓点水式”调研。要严肃认真抓好问题检视整改。对照主题教育要求着力解决的6个方面问题,边学习边检视,逐项制定整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健全完善理论学习、大兴调查研究等制度。要用高质量发展检验主题教育成效。始终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内在统一来把握发展、衡量发展、推动发展,坚决防止盲目蛮干,坚决遏制“两高一低”项目上马,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聚力解决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等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围绕消费恢复、项目投资、扩大开放、民营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从点上突破,串点成线、连线成面,坚决守牢安全底线、生态红线、耕地红线,筹办好成都大运会,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要有序有效组织好主题教育。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安排具体任务,省政府领导带头抓好分管领域、联系单位的主题教育,确保方向不偏、力度不减,推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通过《省政府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淼)

(责编:高红霞、章华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