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亲子读者竞赛 成都双流怡心街道用朗诵弘扬好家风

2023年04月10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亲子读者竞赛现场。社区供图

亲子读者竞赛现场。社区供图

人民网成都4月10日电 (王凡)“你用三千里古道打通丝绸之路,你用十万亩桃花、十万亩火焰,唤醒我生命里的春天……”4月9日下午,四川省成都市双流棠湖中学怡心实验学校的学术报告厅里传出铿锵有力的朗诵声,“声动长顺,文明新风传”亲子读者竞赛决赛如期举行。

此次活动,由长顺社区主办,众智社工承办,棠湖怡心实验学校、怡心八幼等单位协办,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旨在挖掘社区小主播、小宣传员,传播正能量。经历上周预赛,20组亲子家庭晋级13组,角逐一二三等奖。

来自长顺社区5个小区的13组亲子家庭轮番上台,以自信的姿态、激昂的声音和默契的配合,朗诵《在诗歌里找到春天和热爱》《小小的我》《爱在成都》《中华颂》《少年中国说》等13个作品。这13个作品主要以爱党爱国爱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家庭文明建设、弘扬好家教好家风为主题。

此次活动成功挖掘到10多位社区小宣传员,以小手拉大手亲子朗诵的形式,为家庭成员之间、小区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