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安加快打造文旅新产品新场景

嘉陵江畔“花经济”正热

2023年04月10日08:5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嘉陵江畔“花经济”正热

3月31日晚,一场江畔音乐会在武胜县嘉陵江边水秀广场火热开唱。自3月11日武胜县首届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以来,每周星期五晚,嘉陵江畔都会举办一场音乐会。今年以来,广安各地按照“小平故里行、华蓥山上居、嘉陵江畔游”的文旅形象定位,在以往春季赏花的基础上,围绕“花经济”加快打造文旅新产品、新场景。

  此次武胜大地油彩乡村文化旅游节,推出了众多新玩法。比如武胜县引进“光明之星”号游轮,推出乘画舫游嘉陵江等旅游新产品,吸引了众多市内外游客前来体验。旅游节开启20天来,已接待游客超10万人次,带动旅游综合收入超2000万元。

  广安各地还在“花经济”中融入文化创意,探索业态融合。3月以来,广安市广安区花桥镇举办“金色广安 春归花桥”万亩油菜花节,加入小火车、农耕馆体验等新体验项目。广安市前锋区会龙村举办桃花节,游客在赏花之余还可以参观明清时期南方中式建筑,体验水上游乐等。岳池县在樱花节期间设置樱花小吃街,开设网红打卡主题区域。邻水县则在棕阁山上举办乡村赛诗会,拓展乡村旅游的文化空间。

  “华蓥山梨香花海·梨花节”更是围绕“梨”字做足文章,设置“扑朔迷梨”特色商品展示、“不梨不弃”非遗节目互动、“形影不梨”巡游、“梨想尝珍”梨文化餐饮品尝等活动,并配套梨花诗歌赏析、中国民乐演奏、中华汉服秀、川剧变脸等。

  如何确保“花谢客不散”?武胜县将做好船上、水上、岸上文章,推进“秀美嘉陵”建设,实施嘉陵江沿岸绿化、彩化、美化,还将加快建设沿口古镇、火锅庄园、滨河景观等重点文旅项目。华蓥市已开发以生态观光、研学教育及城市慢行为主的花卉苗木生态旅游精品线路,岳池县正聚焦岳池农家旅游区等景区,将农家文化、红色文化、曲艺文化等深度融合,让“头回客”变“回头客”。

□王林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天锐 邓涵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