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攀枝花米易县:发挥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助廉作用 筑牢家庭廉洁防线

2023年03月31日1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米易县纪委监委供图
“家庭助廉”主题活动。米易县纪委监委供图

“国以家为基,家以廉为贵。家庭是人生的港湾,也是抵御腐败的第一道防线。让我们共同努力,用实际行动筑起抵御腐蚀的坚固堤坝……”3月29日,在攀枝花市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家庭助廉”主题活动中,该县纪委监委向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发出家庭助廉倡议书,邀请干部家属共建清廉之家,争做清廉模范。

活动邀请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参加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开放日,了解纪委监委基本职能职责;参观法治廉政教育基地,接受法治廉政教育;在“守住廉洁门 当好廉管家”家庭助廉活动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签订廉洁家庭承诺书。同时,现场还进行了“爱廉嘱托”,干部家属代表结合家庭情况和自身感受表达了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也表达出对家人的叮嘱和殷切希望。

“纪检监察干部岗位特殊、职责特殊、使命特殊。作为家属,我们要争做纪检监察干部生活中的‘贤内助’、工作上的‘廉内助’,帮助纪检监察干部把好从政方向盘、筑牢廉洁防火墙、守住家庭幸福线。”米易县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叶春涛在参加“家庭助廉”活动后说。

“从近年来查处的腐败案件看,家风败坏已成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的重要诱因。”米易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活动旨在通过对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引导其参与、支持、关心廉政建设,弥补干部“八小时外”廉政教育和监督缺口,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常修课,廉洁修身、廉洁齐家,为干部构筑起一道牢固的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我县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群众满意度连续12年保持全市第一,县纪委监委被省纪委监委表彰为全省纪检监察系统先进集体,成绩的取得离不开纪检监察干部家属对我们工作的关注和支持。”米易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深化活动成果,为建设“阳光纪检 清廉米易”、推动米易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时镇帅)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