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26日起天府国际机场开通3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4月3日零时起,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将暂时关闭

2023年03月24日07:38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6日起天府国际机场开通3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

  记者23日获悉,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将于3月26日起正式开始2023年夏秋航季运营,原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运行的国际及地区客运航班将全部转场天府国际机场运行,新航季运营初期,天府国际机场的国际及地区航线将超过30条,航线网络连通全球五大洲。

  据了解,进入夏秋航季运营期,天府国际机场将率先运行30余条国际及地区航线,这些航线连通北美洲、欧洲、大洋洲、非洲以及中东、中亚、东亚、南亚、东南亚等亚洲地区。

  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相关负责人称,除了国际及地区航线网络,新航季,天府国际机场的国内“北上广深”核心干线密度将大幅提升。

  同时,天府国际机场还将新增直飞航点西安等,持续加密杭州、厦门、武汉、青岛、天津、哈尔滨、沈阳、大连等商务、旅游干线,为旅客夏季出行提供更多选择。另外,在新航季,天府国际机场还将新增直飞航点阿勒泰,西藏、新疆等重要中转航线密度显著提升。在新航季,四川省将推动加快构建协同一体的干支机场网,天府国际机场在川内计划通航点共有7个。

  另据记者了解,自4月3日零时起,成都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因工程改造将暂时关闭,四川航空在双流国际机场T1航站楼的国内进出港客运航班同步转移至T2航站楼,届时双流国际机场所有航司的国内进出港客运航班仅在T2航站楼运营。据悉,在新航季,双流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点74个,基本覆盖一二线城市、省会城市、省内部分城市以及国内热门旅游城市等旅客出行主要目的地。(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富)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