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推出5大赏花新玩法!四川春季文旅产品“上新”古都西安

2023年03月24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24日电 (王凡)羌笛高亢,藏织锦绣。3月23日,伴随着藏羌民俗情景展《理想家园》的生动展演,“花开天府·安逸四川”2023四川省文化旅游陕西推介活动在古都西安启动。

四川天府旅游名导与陕西文旅达人推介。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四川天府旅游名导与陕西文旅达人推介。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推介会上,天府旅游名导与陕西文旅达人“强强联手”,重点推荐了“打卡世遗”“品味春茶”“邂逅百花”“穿行大渡河”“打卡名牌”5大入川春季赏花与踏青系列主题的新资源、新玩法、新亮点。陕西文旅达人也通过自己亲身经历的旅途趣事和感受,展现了四川春季文化旅游独特魅力。成都市、广元市、南充市、宜宾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阿坝州以及第四批天府旅游命名县纷纷推出特色春季文旅产品路线,发布优惠政策,邀请广大陕西游客赏天府春色,游安逸四川。

会上,歌舞表演《蜀道诗雨》和四川扬琴表演《蜀道》将传统与现代巧妙融合,生动展现了蜀道从天堑到通途的巨变;精彩纷呈的藏族舞蹈和憨态可掬的《安逸》歌舞,向陕西客商传递着独具特色的巴蜀文化,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各市州发布的优惠政策更是彻底点燃了现场嘉宾的热情。

会场内精彩连连,会场外也惊喜不断。“安逸来长安 邀您去四川”户外情景互动推广、藏族民族风情展示、国家级非遗项目省级传承人现场进行民间糖画艺术展示,四川文化和旅游图片展和“安逸熊猫”打卡场景、市州产品咨询区吸引众多客商驻足拍照。天府文化漆器、蜀绣丝巾、羌绣、绵竹年画、青神竹编、三苏文创等文创产品也引得连连点赞。

歌舞表演《蜀道诗雨》。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歌舞表演《蜀道诗雨》。四川省文旅厅供图

据了解,达州、南充、巴中均发布了旅游营销奖励政策,对组织游客来当地游玩的旅行社予以境内团队、铁路团队、自驾游团队、直通车、航空团队、入境组团、年度累计等奖励。达州出台了“引客入达”旅游营销奖励办法,已有旅行社组织多批次客人到达州观光旅游。巴中和宜宾面向游客推出了文旅消费优惠政策:巴中光雾山旅游区和诺水洞天景区在美团、携程等平台推出了春季赏花秒杀特价票,票价低至5.1元;宜宾也推出了蜀南竹海景区同程旅行128元体验项目门票组合、兴文石海春季抖音美团39.9元特价门票等优惠。

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带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建立更加务实高效的合作机制,实现两地资源互补、市场互建、客源互送, 推动两地旅游合作共赢,共同努力为川陕文化和旅游事业合作共赢发展谱写新的篇章。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