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市江阳区:追寻革命足迹 赓续红色血脉

2023年03月20日19:1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追寻革命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长征精神,锤炼过硬尖兵,打造政法铁军。3月17—18日,泸州市江阳区司法局组织48名政法干警分批到泸州市红色教育基地——叙永县石坝彝族乡“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会址,开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主题教育活动。

“鸡鸣三省”石厢子会议是遵义会议的延续,具有承前启后的历史性作用。大家首先来到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江阳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德贵右手举拳、领诵誓词,其他党员面对党旗列队站立、跟诵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石厢子会议陈列馆上空,字字千钧,声声入耳。

随后,大家走进石厢子会议陈列馆参观,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感人事迹,一场场战役纪实,一份份英烈名单,让人仿佛穿越时空,切身感受到那段军民共济、团结一心的奋斗岁月。一砖一瓦一忠魂,一山一石一丰碑,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大无畏的奉献奋斗精神熠熠生辉,作为新时代政法工作者,接续奋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增强。

“很难想象,在当时物资极为匮乏、道路极为险峻、敌人围追堵截的情况下,红军四渡赤水,前赴后继向前走,长驱二万余里最终走向胜利是何等的艰难不易,这种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壮举何其伟大……”江阳区司法局机关党委副书记、促进法治股股长曾丽由衷地感慨。

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党中央领导驻地旧址、红军长征纪念园、鸡鸣三省大桥,认真聆听革命故事,重温革命历史,了解彝乡人民脱贫致富奋斗事迹。从“三块铜板”到“一架飞桥”,这片土地见证了中央红军“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军民佳话,也见证了彝乡人民“天堑变通途”脱贫奔小康的奋斗事迹。

参观结束后,大家围绕“追寻革命足迹,赓续红色血脉”展开了热烈讨论,一致表示,要以此次教育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红军长征精神,不断强化“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大力弘扬“敢想敢干敢担当、创先创优创一流”的新时代江阳精神,发扬严、细、深、精、实、快的“六要”作风,以一流的精神状态、一流的工作标准、一流的工作气魄,干一流工作、创一流业绩、求一流实效,确保江阳司法行政工作走在前列。(冯琪)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