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文化艺术服务内江发展!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举行2023年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20日18:55 |
小字号

3月18日,内江张大千美术馆二楼的会议室里,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以下简称画院)举行2023年工作会议。除传达理事会扩大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工作,会议还着重谋划了画院2023年将在内江文艺惠民方面做的工作“要积极推进彩墨画艺术的不断发展,为内江文艺的繁荣和服务社会作出新贡献。”围绕这个主题,与会人员纷纷发言。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3年,画院将在加强学习,深化组织建设,开展文艺交流活动,加强学术研究,推进院史整理工作,推进公益活动等方面着力。

具体来说,就是要组织一次赴藏区和赴川藏物流园写生基地采风写生活动,同时在张大千美术馆举办一次藏区写生展览,汇报藏区写生成果。要开展一次与自贡富顺县文化部门以及川藏物流园的艺术交流活动。要做好画院30周年院志编修准备工作,启动院志编修工作。要继续开展好作品点评活动,推荐优秀学术文章,开展一次关于彩墨画艺术的学术讲座。要增强画院的社会服务功能,不断承续和拓展咨询服务活动,增强画院活力。要继续推进送艺术进机关、学校、社区和乡镇等公益事业,以艺术报答人民、回馈社会。

据了解,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是著名画家邱笑秋1995年组织建立的,原名四川彩墨画研究院,后更名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2007年由四川省文联批准成立,四川省民政厅登记。2022年1月14日,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在内江“邱笑秋艺术馆”挂牌,标志着画院正式落户内江。

落户内江一年来,画院坚持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充分发挥四川香格里拉彩墨画研究院的艺术魅力,擦亮内江文化旅游品牌,让“大千故里﹒文化内江”的城市形象传播得更远。(​记者 姜晓凤)

来源:i内江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