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开展职业指导 助力重点群体就业

2023年03月20日18:49 |
小字号

3月17日,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组织职业指导专家,走进四川省内江强制隔离戒毒所开展职业指导培训工作,帮助戒毒人员回归社会。

“只要符合条件,在当地社区就可以提交资料报名,免费参加电工、焊工等就业技能培训。”培训会上,内江市职业指导专家团团长晏才清向戒毒人员介绍了国家为就业重点群体提供的免费技能培训政策。

此外,针对戒毒人员的实际情况,专家团成员还从职业选择、招聘渠道、求职面试注意事项、学习新技能等4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现代就业理念,鼓励戒毒人员“学习一门技能、自信回归社会”。

2022年,内江市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牵头成立了内江市职业指导专家团,推进职业指导工作系统化、规范化。“专家团成员有20余人,开展了职业指导进企业、进招聘会现场、进岗位直播现场等活动。2014年内江市‘就业110’工作开展以来,已提供职业指导服务10000余人次。”晏才清介绍。

今年内江不仅将常态化开展各类专项招聘活动,还将更加深入地开展职业指导工作,帮助求职者找准职业定位,树立正确的求职观念,助力大学生、农民工、戒毒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就业。比如,开展职业指导进大学活动,在内江师范学院打造职业指导室等。

来源:川观新闻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