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青春走基层 “贡”同“保”健康

2023年03月20日14:22 |
小字号

3月17日上午,由共青团贡井区委员会、共青团自贡市妇幼保健院委员会联合开展的“青春走基层‘贡’同‘保’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走进贡井区成佳镇,为在校学生、居民群众提供免费的健康服务。

在成佳中心卫生院门口的义诊现场,来自市妇幼保健院内科、产科、儿科、妇科等科室医务人员为群众测量血糖、开展“两癌”以及白内障筛查,并接受群众咨询,详细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发放健康知识手册和医疗药品,讲解预防疾病的相关知识,让群众在家门口也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贡井成佳小学,市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还为该校150名学生免费提供了身高体重测量、生长发育评估、口腔检查、耳鼻喉检查、眼部疾病检等义诊义检,并送去了价值2000元篮球、羽毛球、书籍等运动学习用具。当天,市妇幼保健院健康宣讲员胡迪为学生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色故事宣讲。

为充分发挥医疗卫生系统青年志愿者专业优势,市妇幼保健院以“医疗健康+志愿服务”模式,扎实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打造“院地合作”志愿服务精品样板。下一步,该院通过组建“青春铸魂”小分队、“青春护航”小分队、“青春医护”小分队等形式,深入到为贡井区镇(街道)、村(社区)、学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提供诊疗、咨询、健康教育等服务,实现区域全覆盖,为自贡高质量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添砖加瓦。(记者 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