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如何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张彤专题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时这样说

2023年03月20日13:50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张彤在专题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时强调  坚持“四态”融合 坚定做活文旅  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点

张彤在专题研究“嘉陵江畔游”工作时强调

坚持“四态”融合 坚定做活文旅

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点

“嘉陵江畔游”从规划图向实景图逐步演变,如何打造文旅融合“升级版”?3月17日,市委书记张彤率队到武胜县调研“嘉陵江畔游”工作,并主持召开推进会,强调要坚持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融合,坚定做活文旅,全力打造巴蜀文化旅游走廊新亮点。

  会前,张彤一行先后来到中心镇应龙岛以及武胜县火锅庄园、沿口古镇文旅融合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嘉陵江畔游”重点文旅产业项目及配套基础设施规划建设情况。座谈会上,武胜县、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市级相关部门单位就进一步做好“嘉陵江畔游”工作作了发言。

  张彤在讲话中指出,“嘉陵江畔游”形象定位,是市委、市政府致力将“千里嘉陵,武胜最长”变成“千里嘉陵,广安最美”作出的部署。经过各方努力,“嘉陵江畔游”从“破题”到“见效”,取得了初步成果。当前,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亮山亮水亮文化,做精做细嘉陵江“水文章”,下大力气、出真功夫,把“嘉陵江畔游”打造成为精品工程,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张彤强调,要坚持生态、文态、形态、业态“四态”融合发展,做好船上、水上、岸上文章,实现水乳交融、景城一体、交相辉映,做到“叫好又叫座”。生态优先,做到保护生态和文旅产业发展相得益彰;提升文态,深入挖掘嘉陵江沿线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独有的民俗文化,找准文旅相融、以文促旅的切入点,让文化可感、可触、可及,发挥出文化强大的穿透力感染力;塑造形态,坚持传统工艺与现代科技相结合,优化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功能,把生态旅游、文化体验、康体养生等多种形态做出特色;创新业态,加快培育文旅消费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不断提升吸引力和人气。

  张彤强调,要突出“精准定位”,发挥乡村旅游比较优势,加强系统谋划,整体提升沿线生态景观,塑造嘉陵江文旅品牌。要坚持“品质至上”,抓住全面融入重庆都市圈重大机遇,建设彰显水韵之灵、人文之美的高品质旅游目的地。要做好“串珠成链”,坚持“江为线,景为珠,珠串线,线带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要凝聚“共建合力”,坚持市县联动、部门携手,推动风景道建设与县域经济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城市更新行动等更好统筹结合。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守住安全底线,让游客游得安全、游得放心。

  市领导洪丽、胡彦军、肖伟华参加活动。(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飞康建林)

来源:天下广安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