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千亩桃花开 会龙春色美

2023年03月20日13:48 | 来源:广安在线
小字号

原标题:千亩桃花开 会龙春色美

会龙村千亩桃园一角

盛开的桃花。

游客在赏花拍照。

  三月里来,正是桃花盛开时节。欣赏桃花何处去?前锋区代市镇会龙村便是一个好去处。

  近日,走进会龙村,千亩桃花绽放,美不胜收。朵朵桃花迎风盛开,与枝头的绿叶相衬,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

  满树和娇烂漫红,万枝丹彩灼春融。今年,为了让游客如约邂逅这片“桃花源”,会龙村开展了以“遇见会龙·幸福桃源”为主题的桃源悦野第六届桃花艺术节,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趁着大好春光,赏花踏青,体验乡村游的乐趣。

  游客们漫步桃园,宛如置身于一片粉色的海洋,微风拂过,花海随风波动,花香四溢、沁人心脾。凑近端详,缀满枝头的桃花,三五成丛,有全盛开的、半盛开的,也有含苞待放的,在乡间田野的映衬下,别有一番“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的韵味。

  “十里桃花”盛景也吸引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相机,将这一美好画面记录下来。“桃花很美,真是不虚此行!”专程从重庆来前锋游玩的张小宇,一边给家人拍照一边告诉记者,他们打算多拍点照片发到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亲朋好友都过来玩。

  千亩桃花如醉霞绯云般竞相绽放,钩织出美丽的乡村画卷。而这样的美景,每年3月,会龙村都会如约呈现。

  “每年桃花盛开时,我们村就会举办桃花艺术节,吸引周边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会龙村驻村第一书记熊春林介绍说,本届桃花艺术节自3月11日开幕,将持续至3月25日,活动内容为“1+N”,即一个开幕式加若干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期间,游客除了赏桃花外,还可以参观明清时期南方中式建筑,体验野外烧烤、水上游乐、休闲垂钓、柠檬林等主题娱乐项目。

  “据不完全统计,仅在此次桃花艺术节期间,村上已累计接待游客近8万人次。”熊春林说,依托桃花艺术节,不仅带火了乡村旅游,村里的土鸡蛋、生态蔬菜等绿色农副产品也受到游客青睐,村民年人均增收1万余元。

  结合村情实际,立足土地优势,近年来,会龙村将农产品种植与旅游文化相结合,大力发展乡村特色旅游,打造出一张远近闻名的乡村旅游品牌,吸引了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游玩,让村民在“家门口”就实现了增收。

  目前,会龙村有桃树1000余亩,已建设旅游骑游道4公里、旅游公厕2座、游乐园1处。每到桃花盛开的季节,大批游客前来赏花,等到桃子成熟,这里又将吸引许多游客前来采摘。

  从传统单一农业衍生到赏花品果,到融合发展观光旅游业,再到以“桃文化”来发展产业,会龙村“桃花经济”的效益正在不断扩大……

□前锋融媒 姜曦悦 记者 刘甜甜 文/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