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桥通

2023年03月20日07:5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桥通

  近日,轨道交通资阳线实现全线桥通,为轨道铺设、电气化施工等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了有利条件。轨道交通资阳线是我省首条跨城轨道交通线路,是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促进成资同城化发展的标志性工程。

  “架桥”是资阳线建设的特点,也是难点。“轨道交通资阳线高架段全长27.57公里,是成都轨道交通在建最长的高架线路。因为该区间很长,且跨越成都、资阳两市4区县,前期工作遇到了很多困难。”成都轨道建设公司资阳线建设团队相关负责人说。经过努力,资阳线仅用5个月完成220KV输电线路迁改、3个月完成全线9座悬灌梁跨路行政手续办理,为高架段施工争取了大量时间。

  轨道交通资阳线(成都市域铁路S3线)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东部新区天府国际空港新城、资阳市临空经济区与资阳市雁江区的轨道交通快线。项目起于天府国际机场南侧成都地铁18号线的福田站,止于资阳市内资阳北站高铁站。(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蒲南溪)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