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资阳临空经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公示结束

规划形成“一区三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2023年03月20日07:52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规划形成“一区三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

  近日,《资阳临空经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草案公示结束。

  公示内容显示,资阳临空经济区规划范围总面积约为157平方公里。其中,规划城镇建设用地面积40平方公里,规划居住人口规模为30万人。

  规划形成“一区三组团”的空间布局结构,即推进雁溪湖综合服务组团、三草湾先进制造组团、清泉先进制造组团发展,形成以聚集临空先进制造、临港物流、涉外商务办公、医养健康、文化创新、教育科研、特色商贸服务等功能为主的三大城市功能片区。雁溪湖组团定位是临空创新型新经济及公共服务的主要发展区,三草湾组团主要集中发展工业,积极发展临空依赖性强、附加值高的高端制造业,清泉组团重点布局先进制造等产业。

  控制性详细规划还涉及规划片区的公共服务设施、综合交通规划、绿地系统规划等,包括配套从幼儿园到完全中学的54所学校、19个各类型公园等。(刘嘉仪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高杲)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