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鼎盛锂业再获国家发明专利

2023年03月16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3年全国两会,在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被提到一个全新的高度之际,四川能投鼎盛锂业公司的《锂辉石矿石中锂的高效多功能浸出工艺》(申请号:202110722569.9)发明专利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正式授权,这是2023年以来公司获得的第二项国家发明专利。

该专利在常用的锂辉石硫酸法提锂的基础上进行了部分革新,不仅提升了锂辉石精矿冶炼过程中有价金属的回收率,同时解决了生产系统钾富集问题。除已获得的专利外,另有2项国家专利正在申请中。这些专利的授权展现了企业科技创新能力,和对知识产权强企建设的重视。

近年来,公司着眼科技创新发展,不断加强关键技术攻关,多项技术在锂盐行业内遥遥领先,填补了业内技术空白,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下一步,公司将加快打造核心技术产品,持续提升科技创新能力,为四川能投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新”动力。(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