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雅安市纪委监委:1人被查,1人被“双开”

2023年03月16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16日电 (李强强)3月15日,雅安市纪委监委发布消息:1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1人严重违纪违法被“双开”。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玉君被查

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杨玉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杨玉君简历

杨玉君,男,藏族,1966年3月生,四川宝兴人,省委党校在职大学学历。1984年9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4年9月至1994年9月,先后在宝兴县五龙乡团结村小学、乡财政所、县财政局工作;

1994年9月至2007年1月,历任宝兴县财政局副局长,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县保密局局长,县财政局局长、县国资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县政府党组成员;

2007年1月至2018年12月,历任宝兴县政府副县长、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政府常务副县长,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18年12月至2021年2月,任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21年2月至2021年7月,任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主任;

2021年7月至今,任四川蜂桶寨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党组书记、主任。

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原主任余名强被“双开”

日前,经雅安市委批准,雅安市纪委监委对雅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原党组成员、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事务中心原主任余名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余名强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淡薄,伪造证据、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工程承揽、施工许可证办理等方面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数额巨大。

余名强严重违反党的纪律,构成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雅安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雅安市委批准,决定给予余名强开除党籍处分;由雅安市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