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百名中小学生水立方里体验冰雪

“冰雪向未来”订票小程序同步上线

2023年03月14日09:0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百名中小学生水立方里体验冰雪

  昨天,纪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一周年活动暨“冰雪向未来”北京市中小学生冬奥场馆奥林匹克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国家游泳中心“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举行。来自北京市中小学的百余名学生在冬奥场馆进行了冰上运动展示和体验,感受了后冬奥时期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步入“冰立方”冰上运动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小学生奥林匹克艺术品优秀作品巡展。孩子们以“爱与未来”为主题,用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奥林匹克运动的理解和热爱。随后进行的冰上展示环节,来自北京101中学、陈经纶中学、中关村四小、丰台外国语学校、石景山电厂路小学等北京各区的100余位中小学生通过花样滑冰、冰球、队列滑、冰壶等节目,展示了北京市冰雪运动后备人才的水平和潜力,也让更多中小学生充分感受到冰雪运动的魅力。

  活动现场,“冰雪向未来”订票小程序正式发布上线,为中小学生上冰上雪提供了便捷通道。一年前的3月13日,北京2022冬残奥会闭幕式圆满落幕。一年后,冬奥场馆已全面向社会开放,让大众尽情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激情。本次“冰雪向未来”系列活动于3月起面向北京市中小学生开展,不仅将组织北京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还将举办奥林匹克教育示范校、冰雪运动特色校校长论坛、京津冀中小学主题演讲比赛等丰富的教育文化活动,邀请全市7000余名中小学生走进冬奥场馆体验各类冰雪运动,培养兴趣、普及知识、提高技能,让更多学生接触冰雪运动、了解冰雪运动。

  据北京国资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后冬奥时期,北京国资公司统筹“鸟巢”、“冰立方”、“冰丝带”迅速转入赛后运营模式并成立专项基金,以国际水准的硬件设施、冬奥标准的运行机制、智慧场馆的升级体验、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助推校园冰雪运动走进冬奥场馆,致力打造北京市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和校外体育教育的重要阵地,推动奥林匹克教育纵深发展。

  文/记者 赵婷婷 摄影/记者 魏彤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