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峨眉天下秀,秀在高桥里” 川渝诗人创作基地揭牌

2023年03月03日20:2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3月3日电  3月1日,四川省诗歌学会、重庆新诗学会在峨眉山市高桥里举办了“大美高桥里”川渝作家、诗人采风活动。次日上午,川渝诗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在高桥里问川湖畔举行。

川渝诗人创作基地揭牌。四川省诗歌学会供图

四川省诗歌学会会长曹纪祖、副会长向以鲜、副会长李自国、重庆新诗学会副会长刘清泉以及金铃子、牛放、熊游坤、章勇、陈益、茶心、罗晓红、赵璐琪等诗人参加采风活动。

揭牌仪式。四川省诗歌学会供图

峨眉山市旅游协会名誉会长、高桥里文旅副总、诗书画院院长冯庆川为川渝诗人创作基地揭牌仪式致词。李自国与刘清泉分别代表四川省诗歌学会、重庆新诗学会讲话。曹纪祖、冯庆川、金铃子、熊游坤为川渝诗人创作基地揭牌。

据介绍,当地的佛教文化、旅游文化和在地文化相互融合,以历史岁月的积淀、沉浸式的体验,打造出“峨眉天下秀,秀在高桥里”的美学理念与诗意精髓。在座谈交流会上,很多人的发言认为高桥里文化底蕴深厚,很适合作为诗人创作基地。(刘海天、实习生顾一诺)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