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助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牵头支持厄立特里亚矿业开发项目

2023年02月28日20: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月27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牵头组建银团贷款,向阿斯马拉矿业股份公司发放境外投资贷款,用于支持四川路桥在厄立特里亚投资多金属矿开发项目,助力企业提升国际竞争力,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项目现场。进出口银行四川分行供图

厄立特里亚位于非洲东北部,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阿斯马拉多金属矿开发项目总投资超5亿美元,银团贷款总额为2.6亿美元,是中厄两国最大的合资合作项目,也是现阶段四川省省属国企主导的金额最大的境外投资项目。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将继续发挥政策性金融独特优势,加大对在川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多元化国际市场、开展对非经贸合作的支持力度,助力四川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建设新高地。(周嘉伟、何文韬)

(责编:李强强、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