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教育部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攻坚行动

2023年03月02日09:1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电  (记者黄超)为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工作关键期,加快推动就业工作进展,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印发通知,部署各地各高校2月—4月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多措并举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

  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以“抢抓春招关键期 全力攻坚促就业”为主题,通过开展五大行动,挖潜创新开拓更多市场化岗位,做实做细就业指导服务,加力加快推进就业工作进程,为确保2023届高校毕业生离校前后就业局势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通知要求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在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参与范围至二级院系领导班子成员,带动高校全员深入参与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建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院校书记、校(院)长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于当地平均水平的高校校领导班子新开拓用人单位不少于100家;突出学科专业精准对接,2022届毕业生去向落实率低于本校平均水平的二级院系,每个学科专业点联系走访用人单位不少于10家。“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广泛开拓就业渠道和就业岗位,深入开展社会需求、毕业生就业状况跟踪调查,积极推动高校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

  通知要求,抓紧开展“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各地各高校要抓住春季招聘关键期,用好校园招聘主渠道,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创新开展招聘宣讲、职场体验、直播带岗等形式多样的活动,支持二级院系开展小而精、专而优的小型专场招聘活动,鼓励高校通过组团、联盟等方式共享岗位资源。发挥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作用,广泛开展行业性、区域性、联盟性招聘活动。

(责编:李强强、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