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90名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获得“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补助

2023年03月02日18:11 |
小字号

面对困难有关爱帮扶、碰到问题有法律援助、工作权益有坚实保障、严寒酷暑有贴心服务……甜城大地上,越来越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在扎实有效的举措中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温暖。

截至2022年,内江市累计建立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组织313个,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工会会员4.75万人。各级工会筹集资金近700万元,建成以“甜城职工驿站”为地方品牌的户外劳动者之家175个。常态化开展的“送温暖”“送帮扶”“送文化”“送政策”“送健康”“送安全”“送普惠”等关爱活动,为全市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解决了诸多“急难愁盼”问题。

然而,面对数字化经济挑战,广大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不能只是单纯依靠工会组织的带动和关照,更应随着新业态行业和企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知识水平和技能技艺。按照省总工会的统一部署,内江市启动了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求学圆梦行动”,对符合条件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予以每人1000元标准的资金补助,激发大家学习提升的积极性。

经过前期宣传发动、审核申报、筛查排序、组织审批、公示等程序,市总工会确定了包括网约配送员、商场信息员、货车司机、保安员、护工护理员、网约车驾驶员、房产中介员、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网络主播等90名补助对象,并及时发放专项补助。

快递员陈秋慧是受补助对象之一。“正是因为有了工会组织的支持,才让我在工作岗位上有了更多的可能。今后,我将继续努力,把所学所得更好地运用到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水平,并通过自己的一言一行感染身边更多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积极进取、追逐梦想。”她说。

市委八届五次全会上,内江明确“做强物流”。全市快递行业大有可为,像陈秋慧这样的快递从业者作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力军,是工会组织吸纳的重要力量。目前,内江市、县两级已建立快递行业工会联合会5个,实现快递企业全部覆盖、快递员全部入会。

领到补助的房产中介员周玉英面露喜色。她表示,“求学圆梦”行动体现了工会组织对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的重视和关爱。未来,她不会停下学习的脚步,希望通过自己的付出与努力,练就过硬的本领,创造更多的财富,实现更大的人生价值。

从书画学习到赛场竞技,来自建材行业的商场信息员黄嘉蕾在工作之余时常参加工会组织的各类培训活动。“成为补助对象,不仅是一份肯定,更是一种激励。今后,我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下,以梦为马,学思践悟、笃行不怠,同时在工会组织的带领下,加强业务钻研,提高服务质量,彰显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爱岗敬业、拼搏进取的良好形象,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回馈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获得“求学圆梦行动”专项资金补助的他深受鼓舞。(记者 邹蕾 实习生 李秀敏)

来源:i内江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