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烟火气”加速升腾 自贡市贡井区消费市场强势回暖

2023年03月02日17:22 |
小字号

各大商超人山人海、餐饮门店排起长队、网络消费再创新高……2月28日,记者从贡井商务局了解到,2023年开年至今,自贡市贡井区共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200余场次,拉动消费约1.5亿元,同比增长50%,消费市场加快复苏、总体呈现向好趋势。

线上线下 激发消费力

“这个大头菜麻辣可口、吃起下饭又梭抖,现在下单还可以包邮……”在1月12日贡井区桓太城广场举行的贡井区第一届“贡知味”年货节上,“各路神通”纷纷现身,直播带货、特色展览……作为今年贡井区消费市场复苏工作的“第一接力棒”,年货节为贡井区消费市场复苏工作作出卓越贡献。

“玉兔板春、锦绣中华、腰缠万贯、盐帮抓钱爪、牛佛烘肘、金丝燕窝……”来自各餐饮单位五花八门的美食齐聚一堂,突出了盐帮美食、绿色产品等特点,吸引一众市民拍手称好。

“抢到了!终于抢到消费券了,‘蹲’半天了。”市民张先生兴奋地说道,据了解,第一届“贡知味”年货节发放了万元代金券,供市民朋友到现场消费。

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营造出商民同乐,新年开门红的喜庆氛围,进一步激发贡井区市民的潜在消费能力,促进市场活力。

传统消费 焕发新活力

“您先坐一会,我给您倒一杯水,最近实在是比较忙,我先把那位客户招待好了,再过来找您。”大众4S店的销售人员急匆匆地告诉记者。店内大厅中,展出了多款最新款式的车辆,周围一簇一簇的人向车靠拢,争着上座试驾。

与此同时,贡井区的川南汽贸产业园也在冲击兔年首季“开门红”,不同价位的汽车品牌在今年都有了增涨。

“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咱们区市民的汽车购买欲基本接近疫情前的状态,一月份至今已经销售140余台,同比增长20%。”比亚迪汽车王朝网自贡锐意恒4S店总经理张桐介绍道。

新型消费 展现大潜力

“拆开包装、装入食品、封装包装、放上履带……”近日,这一套操作,在自贡市谭八爷商贸有限公司打包车间已经被工人复制了成千上万次,可谓是忙得不可开交。

“春节期间,我们通过网络直播,电商平台等渠道产生的销售额共计达2500万元,同比增长15%,销售覆盖面至全国上下,即使是新疆等地区也能送达。并且我们也积极响应了全区‘贡知味’餐饮消费券活动,相信我们能借这股‘春风’将自己的产品卖出新高度。”自贡市谭八爷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洁这样介绍道。

据了解,2月24日至3月30日,贡井区政府联合自贡银行开展“贡知味”餐饮消费促进活动,分5批次发放总额60万元的消费券。

“这次组织了29户餐饮企业、2户住宿企业参与活动,预计可以拉动我区餐饮住宿消费500余万元,相信通过这次活动能有效促进餐饮住宿消费,提振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区商务局局长柯雪琼表示。

下一步,贡井区将充分利用当前中央、省、市消费促进现有政策的激励措施,大力支持红星美凯龙、京东家电等开展促销活动,进一步激活消费市场,加速释放经济活力。(程洁 孔云)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