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市贡井区蓆草田社区新时代文明站开展老年人防诈骗知识讲座

2023年03月02日17:20 |
小字号

2月28日,自贡市贡井区贡井街道蓆草田社区邀请贡井区法院红梅法官室、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走进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旨在进一步打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行为,保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

讲座中,法官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通俗易懂的老年人防诈骗知识。同时为老年人揭露了“养老产品”骗局、“免费中奖”骗局、“破财消灾”骗局、“虚假电话”骗局等手法和作案特点。随后用鲜明的实际案例,提醒老年群众遇事要保持冷静,同时向他们介绍了一些简单实用的应对方法,告诫他们在生活中做到不贪图小便宜、不轻信谎言,树立反诈骗意识。

通过此次讲座,有效增强了老人们的防范意识及识别诈骗、处置诈骗的能力,为促进建设社会文明和谐稳定起到了良好作用。

记者 王乐乐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