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总投资约20亿元!成都天台山制药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落户广安

2023年03月02日09:02 | 来源:天下广安
小字号

原标题:总投资约20亿元!成都天台山制药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落户广安

广蓉生物医药“双飞地”再添“新树苗”

成都天台山制药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落户广安

葛晓燕出席签约仪式 张彤王虎致辞 张力单木真出席

  2月28日上午,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园天台山医药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总投资约20亿元的成都天台山制药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落户广安市岳池县,这是全市实施“项目突破年”行动、种好产业发展之树结出的又一“硕果”,标志着“研发创新在成都、转化生产在广安”的广蓉生物医药“双飞地”模式再添“新树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晓燕出席签约仪式。市委书记张彤,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虎在签约仪式上致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单木真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张彤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安坚定实施“产业支撑”战略,将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广安优势产业重点发展、强势推进,初步形成了高端特色原料药产业集群。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做好迎接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相关工作的关键之年,我们聚焦“共同富裕·共建广安”主题,向全市上下、社会各界发出了“争做新时代小平家乡种树人”的倡议。广安将坚持以“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为总抓手统揽现代化建设全局,坚持“加压奋进、量质齐升、聚力成势”工作取向,突出新型工业化主攻方向,优先做强工业,着力培育壮大生物医药等优势产业集群,让高质量发展的大树在小平家乡枝繁叶茂、连片成林、硕果累累。

  张彤表示,生物医药产业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发展潜力巨大。此次签约,必将助力广安工业特别是生物医药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市级相关部门、岳池县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服务,挂图作战推动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拼经济搞建设,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希望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与广安携手奋进、快速推进,共同开创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虎表示,企业选择在广安岳池投资,除了看中这里雄厚、成熟的产业基础外,更看中岳池成熟的产业链一体化优势、区位发展优势、潜在市场发展机遇、良好的投资环境和优质的产业专业配套服务。广安市、县两级党委政府推出的一系列招商引资新举措,不断创优投资环境,让企业切实感受到了这里“亲商、安商、重商、富商”的宜商氛围。企业将坚定信心,在这里“落地生根”,千方百计把企业“培植好、经营好、发展好”,为促进广安及岳池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据悉,此次签约的原料药及制剂生产项目总占地约300亩,将落地位于岳池县的广安生物医药产业园,主要生产牛磺熊去氧胆酸、酒石酸西尼必利等原料药及相关制剂。项目分三期建设,全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5亿元。

  省检察院办公室主任、二级巡视员余丽,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林,成都天台山制药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生产负责人李玉红,以及广安市领导陈伟、张伟、胡彦军、王瑛、米亮等出席签约仪式。 (刘婧 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飞)

来源:天下广安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