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省内线上首单在蓉受理

2023年03月02日08:1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省内线上首单在蓉受理

  接到用电报装

  2月27日,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在了解客户的需求后,当即指导其准备相关资料,并通过“水电气”联办平台提交业务申请

  同步推送申请

  10分钟后,平台正式受理该用户新装用电申请,并同步推送到成都市燃气公司和市自来水公司,办理相应的燃气和自来水项目(用户无须在水、电、气公司营业窗口反复提交同样资料)

  三方联合办公

  2月28日,供电公司与自来水公司和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一道,来到项目现场进行联合办公

  2月28日,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城西供电中心查勘小组,与成都市自来水公司和成都市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一道,来到成都市金牛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所属的“侯家79亩产业化项目”现场联合办公。当天,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启动了供电方案的编制,并承诺在查勘后24小时内完成供电方案答复。

  2月27日,成都市金牛环境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施工方来到金牛供电营业厅,咨询其负责施工的“侯家79亩产业化项目”正式用电办理事宜。在“一证受理”用电报装过程中,供电营业厅工作人员在了解客户的需求后,当即指导其准备相关资料,并通过“水电气”联办平台提交了业务申请。10分钟后,平台正式受理了该客户15750千伏安的新装用电申请,并同步推送到市燃气公司和市自来水公司,办理相应的燃气和自来水项目,让客户享受到“一次都不跑”的舒心服务,无须在水、电、气公司营业窗口反复提交同样资料。据系统显示,这是四川首笔水电气项目线上联办业务。

  去年底,成都市“水电气”一件事联办系统正式贯通,相应的联办窗口也在市、区政务中心和水电气各营业窗口落地,所有企业客户都将享受到“水电气”联办的便利和快捷。

  新开通的“水、电、气”系统及一站通办窗口实行多项业务整合的“一表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的联合办理模式,企业客户落地成都,不再需要跑多个窗口,就能成功办理业务。

  在受理业务过程中,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简化流程和资料,通过“天府蓉易办”平台共享客户营业执照、产权证明、立项批复等资料,水电气联办申请时“零资料”。针对前期了解到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在收集用户基本信息资料时,标准与供电公司存在细节差异,国网成都供电公司立即协同燃气公司、自来水公司统一申请资料受理要求,确保在政务中心、水电气营业厅等各个窗口统一受理标准,实现水电气三方同时受理。

  “水电气”三方联动,按照“组团服务、协同联动、并联审批、限时办结”的原则,联合组织开展勘查,共同会商线路、管道等施工方案,避免反复施工,降低企业成本。

  同时,“水电气”的各营业窗口已同步实现与联办窗口的互联互通,居民客户可在“水电气”任一窗口办理业务,都能实现“只用跑一次”。这样的模式,通过进一步规范办理流程、明确办理时限、优化窗口服务,让客户少跑路,业务办理更省心。(李泰运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甦)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