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南充倒逼项目高质量建设 将制造业项目“拉上考场”

2023年03月02日08:0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将制造业项目“拉上考场”

  每到一个县(市)的制造业项目现场拉练,评委们就要结合现场直观感受和平时掌握情况,按照“百分制”原则,采取无记名方式,对县(市)综合表现给出差异化分数。这是2月27日至3月1日,南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上的一个特殊环节——为制造业项目拉练现场打分。

  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南充此次拉练将制造业项目“拉上考场”。打分的人是南充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各县(市、区)党政负责人以及市级主要部门负责人,被打分的则是南充5个县(市)的制造业项目推进情况。记者在现场看到,打分的评委们手中都拿着一张A4纸,上面列出“好”“较好”等5个等级,并给出对应等级的区间分值,对项目进展等进行打分。

  不仅打分,还要在南充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暨投资促进大会上公布考评结果及排名。大会现场,综合考评先进的县(市、区)主要领导上台分享经验,综合考评靠后的县(市、区)主要领导上台剖析下滑原因。不少与会者表示“感受到了压力”。

  通过相互观摩比照,大家既看到了成绩,也发现了差距。作为考评中的先进县,营山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拉练学习,发现提升园区能级、壮大经营主体也是营山亟待破解的难题。

  “考核不是最终目的,目的是为了倒逼项目高质量建设,进一步鲜明产业兴市、制造强市的导向。”南充市委目标绩效管理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南充将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扭着项目干、一切围着项目转,推进“六未”专班和“六个一”工作机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

  本次拉练考核的20多个制造业项目涉及汽车汽配、电子信息、能源生产加工、食品饮料等各个领域,以中小制造业项目居多。从项目行业分布看,汽车汽配行业占比较大。同时,东西部协作项目、智能制造也是此次项目拉练的一大看点。在不少项目现场,企业或施工方还列出年度任务分解表和进度表,立下了完成既定任务的承诺。

  “考场”外,南充去年签约落地的6个百亿级项目也正蓄力谋突破。目前,南充永盈新材料年产80万吨功能性新材料一体化产业链项目已完成固定投资30亿元,弘鑫云创智能制造平台项目已实现一期投产、二期正加快开建。(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斌)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