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遂宁射洪集中签订7项投资合作协议 助力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2023年03月02日07:5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

  3月1日,“中国白酒之乡·射洪”食品饮料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在成都举行。会上不仅发布了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总体规划,还重点推介了预制菜、精酿啤酒、包装材料、酒粮基地4类产业项目,集中签订7项投资合作协议。副省长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7项投资合作协议包括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与四川大学农产品加工研究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与四川轻化工大学签订白酒智能酿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协议。射洪市人民政府还分别与6家企业签订5项投资合作协议,涉及熟食加工、燕窝生产加工、酒业智能制造、绿色数字化包装、综艺节目项目合作领域。

  去年6月,射洪被中国酒业协会授牌“中国白酒之乡·射洪”,挂牌成立四川沱牌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园。打造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射洪持续发力。会上重点推介的百亿预制菜产业类项目、百亿精酿啤酒产业类项目、百亿包装材料产业类项目和酒粮基地产业类项目备受关注。

  射洪提出,到2030年建成以沱牌舍得为核心的600亿元白酒产业,以及预制菜、精酿啤酒、包装材料3个百亿产业,同步发展酒粮等一批配套产业,构建“6+3+N”的千亿级食品饮料产业集群。(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行晓艺)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