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坚持“两个毫不动摇” 践行科技城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

——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王凡
2023年03月01日13:3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绵阳科技城供图
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绵阳科技城供图

2月28日,绵阳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绵阳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梁磊出席会议并讲话。

科技城党工委管委会领导谭岗、兰劲、杨光垚出席,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董泓推介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冯中兵主持。

梁磊表示,充分肯定科技城直管区(高新区)民营经济发展成绩,民营经济是科技城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财政税收的重要来源、吸纳就业的重要渠道、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已成为推动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柱。

科技城的民营经济享有空前重大的发展机遇,要持续精准施策,全力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及时兑现惠企支持政策,健全对企政策兑现服务全流程闭环工作机制,加大送政策上门力度,推进政策红利直达快享、落地见效。要大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支持民营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瞄准“链主”型企业招大引强、招新引优。要持续强化融资、人才、土地等发展要素保障,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创新产品,建设好科创基金小镇,主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用好“人才十条”,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企业人才“引、育、留、用”等重点问题;降低民营企业的用地成本。要着力支持企业提升竞争实力,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开展技术更新改造、核心技术攻关、开拓市场和“走出去”。

梁磊说,科技城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同心同向、倾注真情、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一线工作法”,常态化开展“面对面听取意见、实打实解决问题”活动,做精做细做实企业服务,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凝聚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关键是民营企业要高质量发展。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要爱党爱国、敢拼敢闯、担责有责,把牢企业正确发展方向,大力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争做产业报国的“排头兵”、推动科技城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大会表扬了优秀民营企业并现场授牌,部分民营经济市场主体代表作交流发言。本次会议是科技城近年来规格最高、规模最大的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参会人数超过600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