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雨城区:

紧盯项目能力提升 决胜千亿目标 按下项目建设“加速键”

2023年03月01日19:30 |
小字号

2023年,雨城区迅速贯彻雅安市2023年“拼经济、拼项目、拼环境”决胜千亿目标大会精神,紧贴实际,强化项目管理培训,优化项目要素保障,简化项目要件办理,深化项目推进机制,形成抢抓机遇、大干快上,开年就抓实、开年就冲刺、开年就决战的浓厚氛围。

新年伊始,25期项目管理业务专题培训会已经安排完成。

“跑项争资、项目管理、包装储备、项目审批、统计入库等最紧缺、最迫切的业务知识都是我们的培训内容。”雨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雨城区聚焦重点培训针对性、加强师资提升实用性、强化纪律提升实效性等举措,邀请上级主管部门、高校老师等专家,对项目业务有需要的人员开展培训,弥补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和能力短板,提高分析项目建设问题、把握项目规律、破解项目难题的能力,切实提升项目推进“实战化”水平。

自川藏铁路(雅安段)开工建设以来,及时协调处理好各种矛盾和难题,制定工作预案,全程服务监督,保障川藏铁路建设工作顺利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征地工作、房屋搬迁等工作总体推进顺利,雨城境内已完成投资2.67亿元,完成总投资的33.42%。

省道S104线雨城区坪石至回龙(洪雅界)段改建工程现场一片火热景象,工程建设进度快速推进。据了解,该项目从立项到开工仅用时不足6个月,压缩审批时限近50%,较正常程序下提前半年动工。

今年,雨城区还建立区级推进有效投资重要项目协调机制,实行动态集中联合办公制度,切实用好告知承诺制、并联容缺审批等政策措施,优化前期工作流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形成上下抓联动、逐级抓落实的良好工作局面。开展项目集中审批,对2023年一季度拟实施的50个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展及要件手续办理情况,以“审批环节不减、审批效率提高、办理时限缩短”为目标,按重点项目清单逐一分析研判前期工作存在的“卡壳”问题,审批时间压减45%,全力破除项目落地痛点、堵点、难点问题26个。

同时,将全区62个省市重点项目责任分解到26名区级领导,整合全区力量推动项目实施。成立雨城区重点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组建“一办三组”,实现项目办实体化运行。采取“实地查、靠前听、现场看、综合评”工作方式,落实一线办公,完善项目程序,推进项目前期工作,指导固投报送,重点化解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确保重大项目有序高效推进。

(记者 胡月)

来源:北纬网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