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美人脆+金丝皇菊 小山村增收有新招

2023年02月22日07:4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美人脆+金丝皇菊 小山村增收有新招

  2月15日,甘孜州丹巴县半扇门镇阿娘寨村,在130余亩的“美人脆”苹果种植基地,村民毕代明正忙着给果树施肥,“我们这里光热条件好,适宜优质苹果生长。”

  “美人脆”苹果是丹巴县大力推广的优质苹果品种,深受市场欢迎。去年11月,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定点帮扶下,1万余株“美人脆”果树苗发放给全村64户村民。“村里还进行了土地整理,修建完善灌溉引水工程等,进一步改善了生产条件。”村支书杨忠友说。

  不仅仅是“美人脆”。阿娘寨村还引种了11亩金丝皇菊,并于去年迎来丰收。通过“公司+农户”模式,所有菊花由公司实行保底收购,销售总收入达3.6万元。“接下来将采用‘美人脆+金丝皇菊’间种的模式,充分利用两种植物生长特性,解决苹果前两年培育期里土地无法产生经济效益的问题,帮助群众增收。”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驻阿娘寨村工作队队员李望介绍。

  去年,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成都局开始定点帮扶阿娘寨村,随即进行了摸底调研,并研究制定五年工作规划及任务分工表。“我们与农牧局苹果栽植技术员和种植合作社负责人深入沟通栽植技术,制定了有针对性的产业帮扶措施。”李望说。(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若晔)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