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州泸县谭坝:

到这里 拥抱春天邂逅花海

2023年02月22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雨催花开,花香引客来。2月22日,为进一步擦亮喻寺农文旅融合发展名片,推动喻寺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联农带农助农增收,依托本土悠久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农耕文明记忆和粮油现代农业园区现代农业设施、油菜花等资源,第三届泸县谭坝菜花节暨泸县粮油现代农业园区乡村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泸县喻寺镇谭坝村山顶广场举行。

开幕式现场,文化活动精彩纷呈,既有激情昂扬的歌声,又有精彩绝伦的舞蹈,更有风味美食和游乐设施,吸引了市民前来赏花、打卡拍照。

千亩花似海,漫山留异香。走进花海,油菜花带着早春的气息恣意挥洒,置身花海,处处花开,步步是景。金灿灿的油菜花铺成长毯,蝴蝶和蜜蜂在身边飞舞,浓郁的油菜花香飘散在空气中,沉醉其间,或拍照、或写生、或嬉戏、或放飞风筝,好像找回了童年乡野的乐趣。

以“共享童年,欢乐不停”为主题,通过开设童年小秋千、萌宠小乐园等内容,为孩子们提供游玩场所,感受游玩乐趣;开设甜镜泡泡屋、户外烧烤园、花海茶吧等项目,让游客置身于花海中感受生活,放慢节奏;各式特色美食小吃汇聚美食一条街,同时还设有农民自产自销点,让游客在尽情享受各地美食风味的同时,流连忘返,乐不思蜀;设置绿野仙踪森系小景点、旋转风车、浪漫路牌等打卡小景点,增添游客观赏乐趣,利于游客发美图晒圈推广;以“培育泸县品牌,发展泸县经济”为主题,通过活动推介,展销泸县牛滩生姜、潮河龙眼等农特产品,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

2月22日至3月15日,菜花节活动采取线下活动+网络直播互动,现场设有油菜花观赏区、欢乐儿童乐园、萌宠乐园、休闲娱乐区、民俗表演、地方特色小吃街、泸县农特产品展销区、网红打卡点山顶观景平台,让游客与美丽的油菜花相伴、与多彩的民俗文化沟通、与秀美的大自然对话。

近年来,泸县县委、县政府坚持农文旅融合一体化发展,围绕“菜花黄、稻花香、高粱红”产业布局,紧随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步伐,积极发展粮油产业,逐步构建起地域优势产业体系,创成省五星级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曾佐然、赵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