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彩灯行业自律公约发布 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2023年02月20日07:5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

  2月15日,自贡彩灯行业协会、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共同发布《自贡彩灯行业自律公约》《2023年度彩灯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指导意见》。

  自贡彩灯被誉为“天下第一灯”,已先后在80多个国家和地区、国内500多个大中城市展出,占据92%的国际灯展市场份额,累计观灯人数超5亿人次,全市彩灯公司近千家。

  但近年来,部分彩灯企业为抢占市场份额,出现价格恶性竞争、侵犯知识产权、降低服务水准的问题。为推动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自贡彩灯行业协会和自贡市彩灯行业商会在广泛调研并征求会员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自贡彩灯行业自律公约》《2023年度彩灯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指导意见》。目前,两项文件已正式生效。

  《自贡彩灯行业自律公约》共4章21条,对产品质量、安全生产、诚信经营、知识产权、科技创新、创建名牌企业和名牌产品、人才培养、交流合作、行业自律等方面进行约定;《2023年度彩灯人力资源市场薪酬指导意见》是自贡彩灯行业首次推出的薪酬指导价格体系,薪酬指导价的适用范围主要是全市彩灯、恐龙行业的季节性从业人员,薪酬价格按每月25天工作日计算,分为淡季和旺季价格,淡季为年度的3月至9月,旺季为年度的10月到次年春节前。(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