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全线电通

2023年02月14日07:4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全线电通

  13日,成都轨道宣布: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又迎来重要节点——实现全线环网电通。

  据成都轨道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年以来,该集团开足马力全力提速“轨道上的都市圈”建设,奋力兑现轨道交通项目建设节点。

  2月8日,伴随着变压器启动的嗡鸣声,成都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工程合江站降压变电所成功受电,至此轨道交通19号线二期正式电源成功接入全线12个车站、1个车辆基地。

  “电通”是轨道建设机电安装环节一个重要的节点,环网电通后车站的设备就有稳定电源,便可以开始进行调试工作。该工程提前12天实现全线环网电通节点目标,为后期机电及系统工程调试提供了稳定电源,也为加速推进站后工程建设奠定了良好基础。

  2月10日,成都轨道交通30号线一期工程分水站—银玉路站区间右线、银玉路站—龙泉站区间右线盾构同日顺利始发,标志着全线关键区间盾构均已始发掘进,为全线按期洞通奠定了坚实基础。分水站—银玉路站区间右线隧道长747.315米,主要穿越中等风化泥岩、全风化泥质砂岩。银玉路站—龙泉站区间右线隧道长1630.57米,主要穿越中等风化泥质砂岩,局部穿越强风化泥质砂岩,区间隧道将下穿铁路桥及绕城高速,施工管理难度较大。

  在轨道交通资阳线项目建设现场,机器声轰鸣。轨道交通资阳线全线5台盾构机全部恢复掘进,6座车站已全部封顶进入机电施工阶段,累计完成盾构隧道总长的92%,临空车辆基地土建主体结构完成80%。

  据介绍,目前10条轨道交通线路共计94座车站已封顶,其中38座车站完成土建实体验收;133台盾构下井,掘进完成99个区间;47座车站进入机电施工。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袁弘)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