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成都——

营造多样化新消费场景(镜头)

本报记者 宋豪新
2023年02月08日08:21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地上是公园,地下是商场。”不久前,四川成都武侯区天府大道的SKP开门迎客,当天就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来探鲜“打卡”。“我们打造‘下沉式建筑’商业模式,通过科技、艺术和时尚相结合,为消费者营造多样化的时尚潮流消费场景。”成都SKP相关负责人说。

  作为成都交子金融商圈引入的高端百货业态,成都SKP入驻了1300多个全球一线品牌,涵盖222个首店品牌。据悉,SKP还将从全球范围引进更多的时尚先锋品牌进入成都,让人在成都,即可“购全球”。

  在一家面包店前,消费者排起了长队。店长殷霞表示,“这家店是我们品牌在四川的首店,公司非常看重成都的消费市场。”

  “首店自带‘流量’,是拉动消费的新动能。”成都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成都将“首店经济”作为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的重要抓手,从引进首店、孵化首店再到输出首店,首店经济实现快速发展。《2022年中国首店经济高质量发展报告》显示,4年时间,成都新落户首店总数已超过2100家。

  成都将打造消费新场景、培育消费新模式作为激发消费创新活力、释放消费潜力的重要举措,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持续促进消费提质升级,满足城乡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建设富有公园城市特质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海岛风餐桌、后备箱橱窗、帐篷……位于成都市锦江区的“三色路夜市”人气很旺。这个夜市拥有酒水、烧烤、咖啡、小吃等多种业态,成为年轻人热门打卡地。

  “我们通过设立商户入市机制,统一登记、验证、入库、排位、分配区域等,既解决了以前存在的无序占位等问题,也紧抓这里的区位优势、人气流量,打造消费新场景。”成都市锦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 人民日报 》( 2023年02月08日 19 版)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