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社会

穿汉服、牵绣球…… 成都这场中式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2023年02月03日08:0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穿汉服、牵绣球…… 成都这场中式集体婚礼圆满礼成

   “今后,无论顺境还是逆境,无论富有还是贫穷,无论健康还是疾病,无论青春还是年老,我们都风雨同舟,患难与共,同甘共苦,终生相伴……”伴随着铮铮婚礼誓言,2月2日,新春首场集体颁证活动在成都市武侯区婚姻登记处拉开帷幕,6对新人在众人的见证中共同许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约定。

  花灯聚缘、手写婚书、传统婚礼体验、集体颁证……当天,新人一起穿汉服、牵绣球,共同体验中式传统婚礼仪式“结发礼”和“合卺礼”,一同在庄重的颁证仪式上宣告合法婚姻缔结。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还特别融入了慈善元素,武侯区慈善会在现场设置了慈善募捐点位,全程为武侯区困境儿童募捐公益资金。

  “完成结婚登记,即确立婚姻关系,婚姻登记才是确立婚姻关系的法定程序,而婚宴只是一种外在形式。”武侯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为了倡导“重登记、轻婚宴”的婚俗理念,进一步弘扬传统婚俗文化,推进武侯区全国婚俗改革实验区试点建设。(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杨升涛)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