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缓解学位压力 成都城南3所学校启动改扩建

2023年02月02日08:03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缓解学位压力 成都城南3所学校启动改扩建

  近日,成都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发布了关于《锦江小学、天府四小、职业学校四河校区改扩建项目勘察设计/标段招标公告》,将对这3所公办校进行改扩建。

  其中,锦江小学将新建综合楼、多功能厅、室内运动馆、餐厅厨房及地下停车库约27000㎡,拆除原有厨房约300㎡,改造原有综合楼约3000㎡。

  天府四小将新建教学楼、综合楼、多功能厅、地下停车场,扩建风雨球场、厨房,总计约16500㎡。改造原有风雨球场外立面约3600㎡。改造原有一层附属用房约2700㎡,并改造其屋顶活动平台约3000㎡。

  职业学校四河校区将新建教学楼、报告厅、图书馆、餐厅、体育馆、地下厨房、地下机动车库约31500㎡。拆除原有老旧教学楼、学生宿舍、餐厅、招生就业中心、实训基地等约11300㎡,改造现有教学楼约7600㎡。

  据了解,3所学校均位于天府新区华阳街道。其中,锦江小学和天府四小同属于A学区,共有14所学校服务于该学区。

  从服务该学区的学校数量上来说并不少,不过,相关部门在2022年小学学区地图上将整个A学区标注了“学位紧张”。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2023年是天府新区教育“调结构”的关键之年,将新开工建设教育项目17个,新开办和迁办中小学、幼儿园12所。其中,华阳片区华阳中学高中部、天府职中迁办,除了上述提及的锦江小学、天府四小外,还将对南湖小学进行扩建增容,增加义务段学位8100个,进一步缓解片区就学压力。(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许雯)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