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自流井区:赏灯品美食享年味 兔年新春乐不停

2023年02月02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一座城市,一条老街。

1月30日下午,自贡老城区的釜溪河畔,自流井老街开始热闹起来,三三两两的市民在这里沿河散步、闲逛;在老街的文创彩灯店,可爱的孩子们为一盏盏彩灯画上美丽的“衣裳”……

全长1.5公里的自流井老街,是旧时运输井盐的古盐道,也是举世闻名的“自流井”遗址所在地。如今,焕然一新的自流井老街成为“自流井文化”的集大成者,蕴藏着许多古往今来的“自流井故事”。

站在河对岸看老街建筑,更显层次感和立体感。“自流井老街拥有千年井盐文化的历史基因,在川渝甚至全国、全球都独具特色。”自流井老街负责人介绍,在重现井盐文化精髓的同时,老街还融入智慧商业,将传统文化与新零售融合,打造自贡市民和外地游客都青睐的新型商业综合体。

夜幕降临,自流井老街更加热闹,各色小巧玲珑、形态各异的彩灯相映成趣,营造出宛如童话般的灯世界;裸眼3D投影包装技术被运用在老建筑之上,装扮出亦真亦幻的美妙意境。不仅如此,折子戏、魔术、花灯汉服秀、现场写春联等演出和活动,让这里充满了烟火气息。

“我们刚坐了‘夜游釜溪’在自流井老街码头下船后,就在这里品美食吃火锅。”来自宜宾的罗敏一家感叹,老街很有特色,在这里能感受到彩灯的魅力和浓浓的年味儿。

“自流井老街所代表的井盐文化符号,确实具有鲜明的辨识度,作为商业开发市场空间广阔。而在川内二三线城市,引入比肩一线城市的智慧商业开发,使得这个项目更加令人期待。”一位业内人士称,当前自贡的盐、龙、灯文化正在向全球范围内输出,自流井老街正好搭上了这趟“国际班列”。对自流井老街来说,这将大大增加其未来“文旅地标”的中外游客辨识度。(周姝)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