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产生

2023年02月02日09:23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产生

  昨天,第27届LG杯棋王战三番棋第二局比赛在中国棋院收枰,丁浩执黑半目击败杨鼎新,总比分2比0加冕世界冠军。出生于2000年6月的丁浩因此成为中国首位“00后”围棋世界冠军,同时也是中国围棋的第23位世界冠军。

  第27届LG杯决赛是兔年第一项围棋大赛。回顾本次比赛,是过去一年来中国棋手难得发挥出色的一项赛事。整个2022年,中国棋手在与韩国棋手的对抗中多次失利,唯有LG杯最终是两名中国棋手杀入决赛。当然,中国棋手做到这一点也是相当不易。在去年5月进行的24强赛中,韩国棋院13人出战,中国棋院只有7人出战,最终4名中国棋手和3名韩国棋手闯进8强。

  在接下来的8强和4强赛中,杨鼎新与丁浩连克强手成功会师决赛,在三星杯惨败后为中国围棋“扳回一城”。这也是继2021年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后,中国棋手时隔近两年再次在世界大赛上包揽决赛名额。

  在1月30日的首局对抗中,丁浩执白中盘击败杨鼎新。值得一提的是,这场对决是时隔1年9个月后,世界围棋大赛再次以面对面的方式进行,两名中国棋手在中国棋院对局室完成了这场对决。

  昨天,双方进行了第二番棋的较量。丁浩在开局阶段依靠较厚的棋势占据了主动,反观杨鼎新白棋右下角有些处理不当,此后局势大部分时间都被丁浩掌握。不过,中盘黑棋141手后处理相对保守,杨鼎新一度追回了差距,比赛也随之进入了漫长的官子劫争阶段。两人先后在第245手(黑)和第250手(白)分别下出恶手,最终丁浩执黑半目险胜。(北京日报记者 李立)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