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资检查来护航

2023年02月01日15:2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春耕备耕,农资先行。当前正值春耕备耕时节,农资商品也进入销售旺季。为进一步规范农资产品市场秩序,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农资等违法违规行为,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1月30日,自贡市富顺县长滩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辖区农资批发企业与零售门店开展农资市场检查。

此次检查以种子、农药、肥料、农用地膜等农资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一是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和超范围经营行为;二是检查经营的农资产品是否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中文标识和合格证,是否存在销售国家公布禁用的农资产品;三是检查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销货台账制度;四是与农资经营者签订农资经营责任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向经营者及购买群众宣传了《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药管理条例》《农药包装废弃物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守法经营。

据悉,该镇农业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全镇春耕备耕期间农资产品的检查力度,严把农资质量关,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耕备耕顺利推进。(蔡德森、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