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打造企地合作新样板 共建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渝中部示范

2023年02月01日11:4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四川省土地发展集团供图
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现场。四川省土地发展集团供图

1月30日,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与遂宁市人民政府在遂宁举行座谈会并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耕地保护、生态修复地质灾害防治、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乡村振兴、文旅产业建设等方面开展全面深度合作,推动企地互补发展、合作共赢。

据了解,四川省土地发展集团由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四川金控集团和四川省国土整治中心共同组建成立,主要承担着四川全省土地综合整治、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生态修复、低效闲置土地利用等项目的投融资运作。

遂宁农业资源丰富、地理区位特殊,既是成渝地区的“菜篮子”保供基地和四川粮油果蔬主产区,又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区,也是四川土地集团战略布局的重点区域。

据介绍,本次企地合作的关键内容是合力打造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成渝中部示范。

在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前期,四川土地集团已开展了资源摸底调查等有关工作,并与遂宁市多个区县形成了合作意向。四川土地集团更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为契机,聚焦耕地保护、生态修复等重点领域,探索一批“土地整治+”“生态修复+”新模式,策划一批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利用、城市有机更新、乡村振兴建设、农用地产业开发等项目,推动开展一批自然资源基础服务项目,助力遂宁加快建设成渝中部现代化建设示范市和“锂电之都”,打造企地合作共赢新样板。

四川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罗旭刚表示,遂宁市政府与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开展战略合作符合双方战略发展需求。希望双方在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等方面创造更多新经验新模式。省自然资源厅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双方发展,为双方全面战略合作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有力支持。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表示,此次签约拉开了企地双方合作大幕,希望在省自然资源厅的关心支持下,企地双方在新起点上不断深化内涵更丰富的交流,在新征程上拓展领域更广泛的合作。遂宁将全力支持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在遂发展,及时解决合作进程中的困难问题,努力促成合作事宜早日终端见效。

四川省自然资源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志文表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是双方落实四川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双方致力于尽快把资源优势、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态势、发展胜势的生动实践。集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及平台优势和投融资规建管一体化运作能力,在耕地保护、战略性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乡村振兴、城市有机更新、低效闲置用地盘活利用等全面深化合作,合力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落实,助力遂宁高质量发展。(房金)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