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沿滩仙市古镇兔年春节游创近年来人气新高

2023年01月31日17:31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自贡沿滩仙市古镇兔年春节游创近年来人气新高

今年春节期间,仙市古镇依托浓厚的盐运文化、呈现精彩的节日活动,推出“大展鸿兔 玩灯节”活动,吸引了大批市内外游客。从大年三十至正月初六,古镇已累计接待游客近10万人次,游客接待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8%,创近年来人气新高,旅游相关行业营收达8000万元。

“今年春节古镇的人气特别旺,游客络绎不绝,尽管我们在年前早早备好了食材,但也没想到生意能如此好,古镇热闹了,我们干起活都更有劲。”仙市古镇某老字号饭店负责人李老板高兴地说。春节期间,古镇上的餐饮店生意火爆,特色小吃食客不绝。

活动期间,大展鸿兔提灯会、歌手街头直播、传统民俗表演、张灯结彩猜灯谜、龙腾狮跃闹元宵等节目在仙市古镇古镇缤纷上演,将古镇年味“拉满”。游客们在品尝美食之余,还可以赏花灯、听小曲,感受浓浓的年味,找寻久违的春节记忆。

从外地带着一家四口驱车来古镇体验年味的张先生说:“仙市古镇真的是个好地方,不仅能带孩子感受浓厚的盐运文化历史,还能品尝特色自贡美食,真是不虚此行,明年我们还要来!”

据悉,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沿滩区集中公安、消防、供电、交通和当地政府等力量保障活动各项工作开展。仙市镇累计组织志愿者400余名对古镇景区车站码头重点地段、人流密集的重点场所进行引导分流、提供道路指引,指导游客文明出行。(徐媛璐 梅雨)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